Win10系统远程桌面自动添加域账号后缀的解决

系统教程  来源: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  作者:幸运星
2022-12-30 15:45:36
坛友们会发现,以加域的机器访问另一台Win10的远程桌面时,用户名会以域用户登录,手动输入主机用户名也会自动添加客户机域账号后缀。
解决这个问题其实需要修改主机注册表: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
找到 "SecurityLayer", 设置值为  “0”。
hBb系统之家
此时已经加域的客户机再连接主机的远程桌面就变的和以前(Win7)一样了。
如果不行,在加域的客户机上保存 RDP 文件,用 Notepad打开编辑,添加如下字符串:
enablecredsspsupport:i:0
hBb系统之家
如果非加域机访问加域机,用户名格式为AzureAD\<username@domain.com>
后续有个更省事的办法,用户名以.\开头添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