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mware12安装实体机黑苹果系统macos10.12教程

系统教程  来源:系统之家  作者:幸运星
2018-11-18 17:01:53
用虚拟机安装的好处是不需要反复修改硬盘分区,不需要制作安装U盘或拆装硬盘,同时安装过程也可以做其它工作。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虚拟机和实体机都能启动,实体机启动出问题时还可以用虚拟机启动做修复工作。之所以选择10.12是因为这个版本是能找到的最后的能用变色龙+BIOS+MBR引导的版本。不过提醒,好像从10.12.5开始起有些实体机启动会有问题。
i6V系统之家
1、首先下载Vmware,我用的是Vmware12。这个下载地址我就不找了,百度有很多。
i6V系统之家
2、下载macos的懒人版镜像文件,目前懒人版基本都是CDR格式的,为什么选懒人版呢?因为懒人版修改了安装文件,可以支持MBR硬盘分区安装。因为我是想安装到实体机分区,实体机是MBR分区,不想改了,所以会这样。我百度到了10.12.3、10.12.4和10.12.6。其它版本大同小异,我推测至少10.12以下的版本都可以这样安装。
i6V系统之家
3、使用unlocker补丁解锁Vmware安装macos的功能。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DrDonk/unlocker。应用时需要高管权限而且要提前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掉Vmware的相关进程。
如果能看到新的选项就是成功了。
i6V系统之家
4、启动Vmware也需要高管权限。创建虚拟机之前确认BIOS中VT功能已经打开,创建虚拟机的时候把VM的版本兼容性改成VM10。引导选择要先BIOS,一般是BIOS+MBR,UEFI+GUID这两种组合。分区在高级中选择已经划好空出来的实体机分区。注:此处如果出现问题,可以试试使用整个硬盘。
i6V系统之家
5、后面安装一般就很顺利了,使用磁盘工具格式化之后安装。
i6V系统之家
i6V系统之家
至此虚拟机内安装完成启动也应该无误了。小时候装的版本装完都自带一个引导工具,现在的懒人版装完什么也没有,需要单独安装变色龙引导。如果用引导工具在实体机引导,这个黑苹果也是可以启动的。不过因为硬盘和安装版本不同,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驱动错误,就需要单独解决了。
注解:真机我试过可以启动MAC自己给自己装变色龙,但是虚拟机我试就不行,所以必须用虚拟机再装出一个MAC(B),以MAC(B)启动,再安装变色龙至MAC(A)。手里之前就留有移动硬盘且移动硬盘上有可启动的MAC的睿智人士(比如我)就省一步,可以用移动硬盘上的MAC启动往硬盘上安装变色龙。这里推荐一下r2880,因为我用Enoch2921遇到了启动黑屏的问题。
i6V系统之家
简述我的办法做个参考:先把安装光盘里的/Extra/Extensions内的基本驱动放入/System/Library/Extensions中。再用Kext Utility重建驱动缓存,重启后应该是可以进入桌面的。再慢慢找声卡、显卡和网卡三大驱动。
Kext Utility下载地址:http://www.oshome.com/download/mac/qdcx/2018-11-20/8420.html
i6V系统之家
另外,Vmware Tools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这里找到官方各种版本:
http://softwareupdate.vmware.com/cds/vmw-desktop/fusion/
i6V系统之家
本站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