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IOConsoleUsers: gIOScreenLockState 3的解决

系统教程  来源:系统之家  作者:幸运星
2019-01-02 01:21:25
首选介绍一下故事背景:CPU:E3V2,主板B75,显卡RX570/RX580。
故事梗概:系统10.12.3下虚拟机安装大法正常,
教程地址:http://www.oshome.com/tutorial/system/2018-11-18/124.html

但是10.12.6启动时最后一步卡在报错:IOConsoleUsers: gIOScreenLockState 3。
有了这个报错的情况下,安装Lilu+whatevergreen也无法解决。

这两个系统版本差别只是对RX570和RX580的驱动支持,于是初步判断显卡驱动引起的问题应该是没跑了。
于是尝试解决,首先在10.12.6中,进下-s模式,先给可写权限
/sbin/mount -uw /
把AMDRadeonX4200.kext移到其它目录,
rm -r /system/library/caches/com.apple.kext.caches
重建缓存。
注:此步可回到虚拟机中使用Kext Utility修复系统权限和重建系统缓存
注解下载地址:http://www.oshome.com/download/mac/qdcx/2018-11-20/8420.html

此时重启进系统正常,分辨率也可调整,但是显卡明显工作在没有完全驱动的状态。
于是再次使用Kext Utility安装Lilu+whatevergreen+刚才移出去的AMDRadeonX4200.kext,
Lilu+whatevergreen下载地址:http://www.oshome.com/download/mac/qdcx/2018-11-21/8421.html
再次重启,进桌面正常了,显卡也完全驱动了。

总结,看来启动进桌面前最后一步卡在IOConsoleUsers: gIOScreenLockState 3大概率事件是显卡驱动引起的。
如果是彻底无法驱动的显卡也就没这问题了,会出现进桌面而无法调节分辨率的情况。
但是如果出现显卡不完美免驱的情况就会出现这个报错,首先定位到对应的显卡驱动文件,再想办法解决就ok了。
gLb系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