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黑苹果Mac系统起动时boot0:error或boot0:test报错的解决

系统教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幸运星
2018-11-16 13:39:58
有一阵没折腾黑苹果了,最近换了个固态,结果发现Mac区引导不了,只能用装有变色龙的U盘或移动硬盘引导一下才行,起动时报错boot0:error,重装Mac版变色龙也无法解决。
zZK系统之家
初步判断是引导出现问题后百度一下,看有人说是4K硬盘分区引起的,可我也试过如果分区不是从65磁头2扇区开始,而是以老式1磁头1扇区开始的话,还是这个有故障。
zZK系统之家
解决方案如下:
zZK系统之家
第一,解决的话需要具体的引导程序比如变色龙的boot1h文件,此文件在安装变色龙后在/usr/standalone/i386/目录下可以找到。放到安装光盘可以访问到的地方即可。但不能放在出现引导故障等待修复的分区上。
zZK系统之家
第二,启动安装U盘先使用磁盘工具看好无法启动的硬盘标识,比如我的是disk1s1,将其unmount。注:Terminal下的df命令也可以看到。
zZK系统之家
第三,进行Terminal,运行如下:
sudo dd if=/(刚才放的目录)/boot1h of=/dev/disk1s1
注:如果第二步没做此处会报Resource Busy错误。命令写入成功后如果活动分区设置无误,重启就一切正常了。
zZK系统之家
个人认为这是变色龙的BUG,安装时不知道把引导文件写哪去了,或者跟本就没成功。
zZK系统之家
如果不用boot1h,我个人认为用其它文件也是可以的,比如boot0,但我没试过,区别如下:
zZK系统之家
boot0md – 至少双硬盘且Windows安装在其它硬盘
boot0 – 单硬盘有OS X可能有Windows
boot0hfs – 个人认为同上
zZK系统之家
本站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