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无法访问Win10 SMB共享的解决教程

系统教程  来源:百度经验  作者:PCgame2007
2018-10-14 16:34:05
之前一直用Win7提供SMB共享在家里看电影,升级Win10之后电视盒就不能访问共享了,但Win10的台式就可以。于是发现原来是Win10默认不支持低版本SMB了,解决方案如下:
步骤1
Ywe系统之家
1、在Windows10桌面,依次点击“开始/Windows系统/控制面板”菜单项。
Ywe系统之家
2、在打开的Windows控制面板窗口中,点击“程序”图标
Ywe系统之家
3、在打开的程序和功能窗口中,点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快捷链接。
Ywe系统之家
4、在打开的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窗口中,勾选“Smb1.0/cifs文件共享支持”前面的复选框,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Ywe系统之家
步骤2
Ywe系统之家
在Windows10桌面,右键点击开始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运行”菜单项。
在打开的运行窗口中,输入命令gpedit.msc,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这时会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窗口,依次点击“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Lanman工作站”菜单项。
在右侧的窗口中找到“启用不安全的来宾登录”设置项,同时右键点击该菜单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编辑”菜单项。
Ywe系统之家
最后:
在打开的编辑窗口中,选中“已启用”设置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Ywe系统之家
小编亲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