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N V1刷OpenWrt教程AND再刷回原厂失败转DDWrt教程(无图版)

系统教程  来源:系统之家论坛  作者:幸运星
2018-08-04 15:37:21
先申明:
我的703N是TL-WR703N V1, 亲测成功, 坛友要是刷死了变成砖鬼千万不要来找我。
刷机有风险,看贴需谨慎。参考于网友邪恶海盗和sjtitr
二楼是关于无线中继和ADSL拨号,三楼是关于转刷dd-wrt。

一、原厂刷OpenWrt
第一步:
切记用有线连接路由,官方固件Web界面直刷OP固件,等几分钟上传完成并且自动重启。
固件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openwrt.org/sna ... quashfs-factory.bin
(刷机过程中严禁断电重启或者断网,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其它版本下载可以在这找:http://downloads.openwrt.org/
(snapshot里的固件已更新到16年2月,导致恢复完不自带WEB了。但最新2015年底那个版本依然自带WEB)

第二步:(此步可以不做)
刷小标升级固件
固件下载:http://www.right.com.cn/forum/thread-75269-1-1.html
带3G功能,默认开WAN和无线,所以无法用有线进行配置,具体介绍看op官网说明.
(刷机过程中严禁断电重启或者断网,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二、OpenWrt刷回原厂固件
第一步:
使用Netbox之后可以方便的把下载的固件下载到/tmp

第二步:
1.打开Putty,输入自己的IP,端口不改,连接类型选择SSH
账号是root密码是自己在web端改的密码

2.使用cat /proc/mtd查看路由支持的升级命令,我的是root@OpenWrt:~# cat /proc/mtd
dev:    size   erasesize  name
mtd0: 00020000 00010000 "u-boot"
mtd1: 000d9ebc 00010000 "kernel"
mtd2: 002f6144 00010000 "rootfs"
mtd3: 00100000 00010000 "rootfs_data"
mtd4: 00010000 00010000 "art"
mtd5: 003d0000 00010000 "firmware"

3.根据上面的升级参数执行升级命令,我这里使用的是
mtd -r write 703n.bin mtd5     (703n.bin是我上传的固件名称,修改成你自己传的就好了)
如果不能执行可以试试
mtd -r write 703n.bin firmware

接着有一条提示正在升级的命令,最后一行有一个很明显的[W],固件写入成功之后会提示重启,等待自动重启完成.

此处很阴险,我明明是从官网下的固件,但是当时出现了用mtd命令刷原厂时提示:Failed to erase block
此时切不可重启,不然直接变砖。于是我又用Netbox换了个dd-wrt的固件,
下载地址:
http://dd-wrt.com/site/support/router-database
在这搜索703n可以得到。
(我搜索得到的是12年的版本,有个更多下载的链接里面能找到最新是14年12月的版本)

于是用mtd -r write ddwrt.bin mtd5     (ddwrt.bin是我上传的固件名称,修改成你自己传的就好了)
顺利出现了重启提示,等了大约几分钟,再上192.168.1.1就已经成为dd-wr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