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世界知名大学中,近半提供区块链技术课程

区块链  来源:Qriously  作者:幸运星
2018-09-01 01:27:55
最近几年,区块链技术从边缘技术一跃成为广为关注的主流技术。来自美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在认可区块链技术并融入到教学当中。
Zsi系统之家
近日美国Qriously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合作,发表了一份关于区块链技术的调查报告。这两家公司对675名16岁以上的美国学生进行调查,统计了50所各国知名大学的课程安排,并采访了教授和学生。作为对比,此项调查还随机采访了6011名普通美国人。
Zsi系统之家
该报告发现,世界排名前50位的大学中,有42%至少提供了一门关于区块链的课程,22%的大学提供了不止一门的课程。其中斯坦福大学提供的课程最多,有10个,康奈尔大学有9个,宾夕法尼亚大学有6个(小编注:计算机在此校被发明,计算机专业排名曾经世界第一),新加坡国立大学有5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4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纽约大学也进入前十名。区块链课程在美国大学最为突出,而相对来说只有27%的非美国大学提供区块链技术的相关课程。
Zsi系统之家
目前区块链课程绝大多数(81%)与数学或科学相关,一小部分(15%)课程涉及商业和金融,而只有4%的课程涉及社会科学。例如康奈尔大学的课程名为“货币人类学”,“区块链,加密货币和智能合约简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课程名为“区块链,密码经济学,以及科技,商业和法律的未来。“
Zsi系统之家
调查中各专业的学生均表示对区块链相关课程感兴趣,其中有些学生已经学过一门课程,有些甚至拥有加密货币。调查发现,9%的学生参加过区块链相关课程,26%的学生表示想要参加。参加课程最多的学生来自计算机与工程专业,其次是经济学,数学专业和商科专业。有意思的是只有18%的受访学生实际拥有加密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