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大学研究员声称比特币挖矿不会导致全球能源危机

区块链  来源:CBSNews  作者:幸运星
2018-08-21 16:18:36
eqd系统之家
Katrina Kelly-Pitou是匹兹堡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的研究员同时也是能源中心战略与业务发展经理。
eqd系统之家
5月30日发布的福布斯一篇文章表明,比特币大幅增加了全球能源消耗。Katrina Kelly-Pitou做为脱碳能源系统为研究方向的清洁能源技术研究员,认为围绕比特币和能源的讨论过于简单化了。
eqd系统之家
就能源消耗来说,保持对环境的最小影响的情况下人类可以增加电力生产。更应该关注谁确实需要生产它 ,以及它们的电力从何而来。
eqd系统之家
电力是比特币开采成本的90%。虽然在2017年比特币挖矿就消耗了0.02%的全球电力,但是同期银行业电力消耗是比特币挖矿的三倍以上。美国和欧洲很多地区所消耗的电力都是以使用清洁能源为主,例如美国俄勒冈州。以有丰富的地热和水电能源的冰岛为例,该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接近100%。
eqd系统之家
Katrina Kelly-Pitou表示,就目前他还没有发现有研究比特币挖矿过程中含碳能源的消耗。仅强调电力消耗而不讨论数据中心的应用对区块链来说是不公平的。他举例如果区块链应用在医疗行业,那么病人可以轻松让不同的医生了解病历,而病例是加密的,又相对保护了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