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手打击,币安、火币等加密货币平台已被屏蔽

IT业界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未知
2018-07-12 21:54:05
据今日央视新闻报道,此前央行展开了清理整顿境内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和首次代币发行融资(ICO)的活动,并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清理取缔措施。同时,相关部门协同还组织屏蔽了一系列“出海”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共110个网站。
据悉,本次被屏蔽的站点包含币安、火币等大型交易平台。截止发稿时间之前,火币网、币安网、OKEX均已无法访问。
系统之家还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虚拟货币类违法犯罪案件近300余起。
针对加密货币,央行此前曾表示,较早就关注了金融科技新技术,同时也很关注区块链及分布式记账技术。但是,虚拟货币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比较少,并且其中有一些投机行为,甚至还有一些洗钱行为,所以人民银行对虚拟货币一直比较谨慎。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表示,从各地搜索排查出的88家国内虚拟货币交易平台、85家ICO交易平台现已基本无风险退出。另外,人民币交易的比特币从之前全球占比90%以上,现已下降至不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