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推出新版Steam Play,支持更多游戏兼容Linux

游戏资讯  来源:Steam  作者:幸运星
2018-08-24 02:57:04
zSb系统之家
于2010年被推出的Steam Play使Steam用户只需购买Steam游戏一次,即可在Windows、Mac与Linux上进行游戏。自从此功能被推出后,超过3000款Steam上架游戏已经提供了Linux支持。
zSb系统之家
Steam Play通过采用作为Wine的增强版本的Proton,可以直接从Linux上的Steam安装和运行没有Linux版本的Windows游戏,Steamworks和OpenVR原生支持也已完成。此外DirectX 11和DirectX 12是基于Vulkan实现的,它提高了多线程游戏的性能,支持全屏播放,无需依赖显示器分辨率而且无需虚拟桌面,支持所有支持Linux的游戏手柄。
zSb系统之家
官方FAQ:
zSb系统之家
问:性能如何?
游戏在需要图形API转译之处会有性能区别,但是这并不会特别导致使用Vulkan的游戏运行缓慢。
zSb系统之家
问:会有游戏完全不能使用Proton吗?
一些使用复杂的DRM或反作弊系统的游戏可能会遇到困难,甚至完全不支持。
zSb系统之家
问:什么时候会有更多游戏标明与新版Steam Play兼容?
我们会随着测试的进行不定期地将更多游戏加入白名单。新游戏加入系统时无需Steam客户端更新。
zSb系统之家
问:即使一款游戏没有标为兼容,我也能为该游戏启用Proton吗?
可以,您可以通过Steam客户端的Steam Play选项为所有游戏启用。
zSb系统之家
问:你们有计划支持macOS吗?
虽然Wine和Proton适用于macOS,但是我们目前尚无在macOS上支持Steam Play新功能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