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tercept爆料了谷歌中国版搜索引擎开发过程

IT业界  来源:系统之家  作者:幸运星
2018-08-09 11:29:42
The Intercept爆料称,谷歌从子公司拥有的265.COM分析搜索关键词以此帮助开发其计划在中国推出的搜索引擎的黑名单。
Lxg系统之家
265.COM隶属于北京谷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网站自从2008年被谷歌收购后一直在中国保持运营,但是,在网站上输入的搜索查询被重定向到百度。
Lxg系统之家
谷歌似乎在用户在265.COM的搜索发送到百度之前存储这些信息并做为了市场研究的第一手资料。这项代号为Dragonfly的计划已经在该公司准备了半年了。
Lxg系统之家
Google工程师在收集了来自265.com的数据后,使用他们称为“BeaconTower”的工具编制黑名单并整合到谷歌搜索引擎当中以便自动过滤谷歌搜索结果,目前这份黑名单有数千个网站。据目前已知的文档,谷歌团队已经成功打造了这款搜索引擎并计划以"茅台"或"龙飞"命名开发安卓应用。
Lxg系统之家
谷歌或将与中国企业合资运营这款搜索引擎,因为中国法律规定在中国提供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必须在中国境内运营服务器和数据中心。
Lxg系统之家
谷歌的几万名员工中只有几百人参与了该项目。有内部员工称上周项目被新闻传播后,管理层迅速了关闭员工对此计划的任何文档的访问权限。